苹果搜索竞价广告ASM,开户流程攻略操作指南
App Store是用户下载应用的主要市场,搜索流量的精准性和优质性获得开发者和运营人员的一致认同,超过65%的下载来源于搜索。现在,通过竞价广告可以将用户和直接下载连接起来,苹果更是在设计中注重了“简单、相关、结果”的属性,以便开发者进行设置和投放广告。
步骤:
从http://searchads.apple.com/这个网址登录并创建账户后,添加需要投放的产品,点击输入框会自动关联帐号下的APP。然后填写竞价的广告预算,苹果竞价广告的费用收取方式是按CPT,但不同于国内对CPT的定义,苹果的定义更类似于CPC,即按点击收费。
(0)ASM不期而遇,这是正照:
(1)App开发者需要重新开通广告账号,基本信息如下:
(2)目前账号只支持美国区的开发者账号,注意!!!
(3)结算方式支持的比较多,加币,欧元,美元都可以,缺RMB!!
(4)基本信息如下:
(5)基本信息如下,不同意就不能玩!
(6)你好,传媒,欢迎来到ASM。
(7)新建推广计划,选择开发者账号下面的APP,设置推广名称,以及本次推广活动的预算,以及每天最大消耗金额。
(8)[Campaign Negative Keywords] 允许增加关键词黑名单,搜索该关键词不会展示广告消耗预算。关键词黑名单,支持精准,模糊匹配两种模式。
(9)[Create Ad Group] 创建广告群体,筛选符合目标价格,目标时间的广告群体。
(10)[Ad Scheduling] 广告排期,可以设置不同工作日的不同时间段进行投放。社交类产品适合晚上8点投放,理财产品适合下午2点投放,非常灵活。
(11)(Default Max CPT Bid)设置最大展示竞价,苹果建议,假如按照正常预期获取一个用户成本在2.5美元,40%的下载转化率,那么你的最大展示竞价可以为:2.5*0.4=1美元。
(12)(CPA Goal)获取CPA目标单价,这个不能设置过低,会影响广告展示。
(13)[Keywords] 关键词选词,每个推广计划可以调整自己关键词计划,从而对比不同计划的选词策略。
(14)[Audience] 精准化投放:
用户类型(未下载过的用户,已经下载过的用户,所有用户,下载过我的其他APP)
性别(男、女)
年龄
区域(城市,省份)
(15)[Enter Accout Payment Details] 看了以上特性,是时候办理信用卡进行开户操作。
(16)计划已经建好,先去付款,后续持续跟踪。
分析总结:
1、搜索竞价广告目前暂时还只支持美国区,中国的产品如果要在美国投放,首先需要在美国有上架,并且有针对英语地区国家进行语言包和描述、标题等的适配。
2、搜索竞价广告更多的是针对关键词的竞价,因此需要APP多覆盖一些和自己产品本身相关的关键词,或者寻找以为代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购买关键词覆盖服务。
3、开发者必须对自己产品的点击—激活的转化率有很好的认识,可以多利用苹果后台的APP分析功能得出相关的数据。同时,APP本身的基础优化也显得格外重要,这样才能带来更好的转化率。
4、既然已经在美区上线了,那中国地区的上线也就不远了。